» 首頁 » 監視器材FAQ

監視器材監控設備常見問題

監視器答客問

n

監視攝影機可照到多遠的地方?又拍攝的角度和範圍有多大?

n

監視攝影機可持續通電使用多久?放在車裡會不會因為太熱而燒掉?

n

自己安裝監視攝影機的話要使用那種電線?

n

若用在隱藏偽裝,「無線」監視攝影機會不會比較好用?

n

用在汽車防盜上,要如何安裝佈置監視攝影機?

n

如果家中裝了四個監視攝影機,同時要錄下這四個監視攝影機的監視內容,需要使用四台錄影機嗎?

n

在四樓高度裝監視攝影機,用於夜間汽車防盜要用那些設備?

n

菲傭搜證錄影,在三個房間內裝含影像及聲音的監視攝影機,錄影12小時以上需那些配備?

n

請問:本人開了一間小說店想要裝設監視攝影機可否介紹幾款。我的需求「安裝容易」、「價格不貴」。

n

我公司已經裝了監視攝影機,想要在家裡監看公司的情形,應該怎麼做?

n

紅外線投射燈是否會讓人看到一個紅點(在投射燈裡)?攝影機可否接notebook?可否在停電照明燈內安裝紅外線豆乾可攝影機和 V8 或 DV?

n

海中拍攝?

n

想要在某個無法事先佈線的現場祕錄搜證錄影,要怎麼做?

n

我在戶外架設一支攝影機,白天到晚上24小時都要使用,選擇那一種攝影機比較合適?

n

我已經有購買攝影機,但我還想把影像錄下來,我該怎麼選擇?

n 可不可以設定影像有動的時候才錄影,比較不會錄到一些不必要的畫面與浪費錄影空間?
n 雙絞線絞合係數、絞距,線長的計算
n Cat 5e 雙絞線電纜是否可傳輸電源?

n

雙絞線傳輸器在實務中的常見問題討論

 

Q: 監視攝影機可照到多遠的地方?又拍攝的角度和範圍有多大?

A:簡單的說,監視攝影機所拍攝的範圍及角度和視力正常的人眼極為相似,也就是說,從監視攝影機傳送到螢幕的畫面,就和正常人眼掃射同一場景的情形幾乎是一樣的(可視距離約在20 ~30公尺);假設 監視攝影機被放在屋子一角,那麼它所拍攝到的結果會和一個人站在同一定點所看到的結果一様。這是因為監視攝影機和人眼都是「廣角」的關係。因此,您可以不必擔心所購買的 監視攝影機是不是只能拍攝到佷近的地方,或是兩側的視野角度太窄的問題,因為監視攝影機都是做成「廣角」鏡頭,拍攝到的結果和由人眼看到的結果幾乎沒什麼兩樣

監視攝影機可拍攝的角度,與其所裝置之鏡頭有極大的關係,鏡頭的規格「專業嚴格」的分類是以焦距為單位,大概的定義如下:(此專業嚴格的分類和我們平常所認定的規格有些差距,如我們稱 25mm 為望遠鏡頭,但就專業嚴格的攝影角度而言,只能算是標準鏡頭)

魚眼鏡頭

(例6mm)

超廣角鏡頭

(例1.8、2.4mm)

廣角鏡頭

(例2.8、3.5mm)

標準鏡頭

(例50、55mm)

望遠鏡頭

(例80、105、135、200mm)

超望遠鏡頭

(400、600、800、1000mm)

註:鏡頭焦距的計算方式為鏡頭鏡片組之中心(鏡頭是由多片鏡片所組成,每一片鏡片皆有其特殊功能)到結焦點(底片)之長度,如55mm即鏡片中心到感光元件上焦點為55mm。所以大致上,廣角鏡頭的長度小於標準鏡頭,標準鏡頭的長度又小於望遠鏡頭。

根據不同的焦距長度,其拍攝的角度又有不同,關係如下:

焦距長度(f)

攝角(θ)

焦距長度(f)

攝角(θ)

15mm

111°

85mm

29°

17mm

104°

100mm

24°

20mm

94°

135mm

18°

24mm

84°

200mm

12°

28mm

75°

300mm

35mm

64°

600mm

4.1°

55mm

43°

800mm

3.1°

58mm

41°

1200mm

2.1°

一般針孔攝影機所使用的鏡頭焦距,大多小於「魚眼鏡頭」,因此可看到的範圍相當大,甚至有的拍攝角度可以到達180°,不過雖然可視的角度變大了,但是相對的,影像中的物件也跟著縮小,所以雖然理論上,針孔攝影機的對焦範圍由數公分到無限遠處,但是無限遠處的東西太小了,若針孔攝影機本身的解析度不夠高的話,太遠的物體就看不到了;所以說監視攝影機的可視距離,與監視攝影機本身的解析度成正比

TOP
 

Q:監視攝影機可持續通電使用多久?

A:這要看監視攝影機本身的電路設計而定,如有些以CMOS為基礎的監視攝影機,受限於目前IC製程的技術,使用上一般都較以CCD為基礎的監影機壽命要短;CMOS的 監視攝影機有些甚至使用幾個月便告壽終正寢,而CCD監視攝影機若配合品質優良,具穩壓設計的電源變壓器,皆可持續通電使用幾個月,甚至數年都沒什麼問題。

監視攝影機可耐熱的溫度為攝氏-10度∼50度,所以在這個範圍之外,是有可能導致監視攝影機故障或暫時失靈的。

TOP

Q:自己安裝監視攝影機的話要使用那種電線?

A:(詳細的線材使用解說按此

TOP

Q:若用在隱藏偽裝,「無線」 監視攝影機會不會比較好用?

A:無線監視攝影機不一定會比較好用。

第一,無線監視攝影機的電源供應問題依然存在。

因為無線監視攝影機並非可以真的完全無線,它也需要有電源插座供應或使用電瓶、專用電池,因此在安裝時,必須和有線監視攝影機一樣尋求本身就需要插座的電器品作隱蔽物,不然就是要使用電瓶(可供電數小時,但一個電瓶的體積差不多都在20x15x8公分左右),或無線攝影機專用電池(可供電5小時,但體積也在15x6x3公分左右)。因此除非真的是要將 監視攝影機帶來帶去,否則使用插座電源供電時間可以較為持久,而且只要偽裝得當,就不需要再考慮隱藏大電池與大電瓶的問題。
diy將插座電源改為蓄電池電源的方法按此

第二,無線監視攝影機易受雜訊干擾且傳輸距離較短。

無線監視攝影機容易受到水泥、金屬、木材等建築物影響而減少收訊距離,所以即使產品標示可傳輸100公尺(此標示通常是取實測結果的最大數據),但實際上卻會依安裝的環境不同而有所短少,有時候因為不同建築物的 格局與建材等因素,傳輸距離甚至有可能不到標示的一半。利用在商家試的結果明明傳輸距離很遠,但買回家時卻發現傳輸距離變短了,這樣的結果難免會引起一些買賣雙方的爭議。

另外無線監視攝影機也容易受到干擾而產生雜訊(即使是在完全空曠的環境亦難避免雜訊的出現),所以有時會發現螢幕上顯示的影像是斷斷續續的。

第三,合法的「無線監視攝影機」與「無線影音傳輸器」體積都不可能太小。

合法的無線監視攝影機(含監視攝影機&影音傳輸器)都是做成標準型的,所以整體體積不可能太小;而合法的無線影音傳輸器(需另接 監視攝影機)體積最小的也有一個巴掌那麼大(如本館所售的 BN-EAR 型),因此若要用在隱藏偽裝上,其實比使用有線的干豆型或機板型來得困難。

結論:無線和有線的差別僅在於節省監視攝影機到螢幕這段距離的佈線,電源方面還是無法省略,所以並不是說無線監視攝影機就是真正的完全無線;另外加上上述雜訊與距離等因素,所以若要用在隱藏偽裝上,還不如使用有線的「豆干型」監視攝影機或「機板型」監視攝影機來得方便與容易。

TOP
 

Q:用在汽車防盜上,要如何安裝佈置監視攝影機?

A:(詳細解說按此

TOP
 

Q:要錄下四個監視攝影機的監視內容,需要使用四台錄影機嗎?

A:針對傳統家用錄放影機而言,如果加裝一台四分割,就可以只用一台錄影機直接錄下這四分割的畫面,也就是同時錄下四台 監視攝影機的監視畫面;目前監視上多採用數位錄放影機,且已經內建分割畫面功能,也就是您不需要再購買分割器,即可達到四台攝影機,同時顯示、錄影之功能(如本館所販售之機種 按此觀看

TOP
 

Q:我想買一台 監視攝影機,是想監視我的汽車用的,大概要裝在4樓的高度,拍攝時間都是在深夜,請問紅外線型攝影機好用嗎?可以拍得很清楚嗎?我希望能夠拍的清楚一點的,還是 應該使用星光級攝影機?有什麼差別?可不可以幫我介紹一下,謝謝!

A:一般房屋如果沒有特別挑高的話,4樓到1樓的"垂直距離"差不多有12~15公尺如果停車的位置和建築物又有一段距離的話 ,那四樓陽台(或窗口)到車子的距離還會更遠(可能會超過15公尺),因此建議您選擇紅外線光可投射 15 公尺以上之攝影機種(如本館所販售 15米∼20米紅外線型攝影機,按此觀看)。

        星光級攝影機適合使用在現場有微弱燈光,但非完全無光的環境下。例如您汽車停放位置附近剛好有路燈或其他任何光度類似之光源,投射出來的光源可照到您的愛車,即可使用星光級攝影機(如本館所販售之星光級攝影機,按此觀看)。

        紅外線型與星光級攝影機主要差別為色彩上,在相同光度的環境下,紅外線型因光源屬紅外線的關係,所以是黑白的,而星光級仍為彩色。不過不管夜間拍攝出來是黑白或彩色,皆不會影響到拍攝之清晰度,因此選擇星光級或紅外線型攝影機,您主要需要考慮的僅是在您現場環境的光源是否足夠。

TOP

 

Q:弟家中現有一外傭,想請教一下設置一套隱密式監視錄影設備需要哪些配備?需求:錄影設備 for 三個房間,含影像與聲音;錄影時間至少12小時

A:您好,我們的建議如下:

一.有聲針孔監視攝影機:

監視攝影機內建之麥克風一般音量可收音10公尺內,所以若安裝的環境坪數不是很大,皆可以接收.

您可選擇下列適合偽裝之單一款式攝影機購買:
選擇1:黑白豆干型有聲針眼攝影機
選擇2:彩色豆干型有聲針眼攝影機

另外必須考量的是攝影時間內房間"光源"是否充足?若光源不是很充足的話必須改買具有紅外線投光功能的監視攝影機,再各別加一個微型麥克風

選擇3:黑白紅外線魚眼豆干(5公尺內都可以看到,體積小)

不然也可以在原監視攝影機旁加裝〔紅外線投光器〕(但體積很大,不容易隱藏)

*購買以上監視攝影機必須另外自己偽裝隱藏,以上介紹的豆干型因為體積蠻小的(3.5x3.5cm左右),自己偽裝的話並不是很難(偽裝參考資料),而若您懶得自行偽裝的話,也可以直接購買本館所列的偽裝型監視攝影機(如時鐘型、停電照 明燈型...等等)

*您可依需要選擇黑白或彩色,基本上如果攝影環境光線不佳的話最好是選黑白,若光源充足的話選彩色的視覺效果較佳

二.四分割及錄影:

1、若您欲使用傳統家用型錄放影機錄影

因為同時需要錄三台攝影機,所以必須加裝一台四分割 器才能一次錄整個畫面,依需求選擇彩色型或黑白型。

2、若您欲使用數位式錄放影機

直接選擇適合搭配攝影機數量之分割數就好。因為現今數位錄放影機都已內建分割畫面功能,因此您不需要再另外購買分割器,直接就可擁有分割顯示、錄影之功能。

3、若您欲使用電腦數位監控卡

因電腦功能強大,與數位型錄放影機相同,同時兼具分割及錄影功能,不須另外買分割器。家中若已有速度夠快(CPU 1Ghz以上)之電腦,即可直接搭配您的電腦使用。若您府上無適合之電腦可供使用,也可參考本館販售之專業監控型電腦主機(按此觀看)


選擇1:購買本館展示之長時間錄影機 (傳統型)
選擇2:購買本館之專業數位式錄放影機(包含〔四分割〕等功能,不必再買四分割)
選擇3:購買本館之專業保全監控錄影軟硬體(包含〔四分割〕等功能,不必再買四分割)

 

使用電腦作長時間的錄影與遠端監看,不必購買傳統之四分割與錄影機,在公司也可監看家裡的情況(示意圖

TOP

 

Q:本人開了一間小說店想要裝設監視攝影機可否介紹幾款。我的需求「安裝容易」、「價格不貴」。

A:您好,我們的建議如下:

1、除了機板型的監視攝影機稍麻煩點之外,其餘各型監視攝影機安裝都很容易:只要先把監
        視攝影機固定在牆壁.天花板.櫃子上,再將監視攝影機的變壓器線插到插頭,一邊 使用
        AV 線或 Cable 線接到專用螢幕或電視即可完成(也就是僅有兩條線需要拉跟接) 。

2、若您要選擇價格較經濟的,那麼可以選〔黑白〕款式,一般來說,黑白大多比彩色便宜數佰元至一仟元 。

3、如果「不是」要裝隱藏式,那麼可選擇各式〔標準型〕的 監視攝影機(體積比較大,具 有嚇阻作用),不然〔半球型〕的也不錯, 造型上比較不會帶給顧客壓迫感,大部份的店家都是裝這兩種監視攝影機。

5、錄影方面
        若您一次要裝二台以上的監視攝影機,使用傳統 VHS 錄放影機須再加買一個〔四分割〕 才能在螢幕上一次顯示出所有監視畫面 ,若您選擇數位錄放影機〕 或電腦數位監控卡〕 ,因其內建分割畫面功能,就不需要另外購買分割器了。

6、若店裡的光線都保持充足,那麼就不需要再購買紅外線型監視攝影機了。


步驟一:

建議您先閱讀敝站〔基本認識〕與〔採購指南〕兩個網頁,可讓您快速認識 監視攝影機,有助於您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 。

步驟二:
您可於敝站〔黑白攝影機〕或〔彩色攝影機〕網頁中先挑選符合需求的,再於其他網頁選擇需要添購的產品 。

步驟三:
若有安裝上的問題,〔DIY安裝教室〕網頁中都有很詳盡的圖文說明,歡迎參考利用

 步驟四:
另外的一些疑難雜症除了歡迎繼續利用此客服信箱外,您還可以找找此頁問答中是否有答案 。

TOP
 

Q:我公司已經裝了監視攝影機,想要在家裡監看公司的情形,應該怎麼做?

A:

 

設備需求

方法介紹

電腦監控卡型

使用電腦數位監控卡之遠端監看功能(按此觀看)。

公司若已有現成可用速度夠快(CPU 1Ghz以上)之電腦,可直接加裝數位監控影像擷取卡(按此觀看),利用數位監控卡的遠端連線監看功能,即可觀看現場情形。 〔遠端連線示範按此〕

 

數位錄影機型

 

選擇具有網路功能之數位錄放影機(按此觀看)

網路型數位錄放影機內建 RJ-45 網路界面,可利用附屬專用遠端連線軟體,於 PC 上進行遠端連線,觀看公司監視攝影機拍攝之畫面。

TOP

Q:我這兩天都在看貴公司網站,獲益匪淺,謝謝你們的辛苦,但我還有下列問題希望得到解答:
1. 紅外線投射燈是否會讓人看到一個紅點(在投射燈裡)?因為我朋友一台sony TRV11 DV攝影機有紅外線夜視功能,唯一缺點就是在機身紅外線燈的地方會有微弱紅光,不好用。

2. 你們賣的鏡頭大都是AV輸出,如果我要接 Notebook用電腦來錄,是否有USB介面的?我要有紅外線夜視功能的。

3. 你們在偽裝攝影機的地方有偽裝成停電照明燈的,我可否訂製有紅外線投射、攝影(av輸出即可)、收音,並且要在裡面留下足夠的空間放下我的一台小sony V8來直接錄製(我不喜歡無線傳輸器)?如果可以,是否可以給我報價?

A:

1.紅外線投光器有分兩類,一種是有加紅外線濾光鏡的,另一種沒有,有加的人眼就完全看不到紅點了,而沒加的還是看的到一點,本網站上40及20公尺的投光器皆有加裝紅外線濾光鏡,所以看不到紅點

2.目前沒有USB介面的攝影機,不過若您想接到notebook上,可以至一般的電腦賣場,買一個USB介面的影像擷取卡,這樣就可以接到一般具有AV端子的攝影機了  

3.偽裝式緊急停電照明燈目前沒有紅外線的功能,因為紅外線的六顆LED燈必須露到外面才可以照明,會使得偽裝物太過明顯,另外若裡面要有加裝一個sony V8的話,空間不太夠,除非把緊急停電照明燈內的電瓶等物品,全部的移除,不過這樣緊急停電照明燈就沒辦法保有原有的功能了,請先告知您的V8尺寸大小,才有辦法評估其可行性。

TOP
 

Q:

1.貴公司之潛水專用針孔攝影機,沒有帶子,如何把畫面傳輸出來做儲存?

A:此攝影機本身附20公尺的電纜線,用此電纜線即可傳出影像,接到V8或錄影機上即可錄影儲存

2.所謂的無線,是否必須在特定的距離內另外架一部家用的錄放影機做影像儲存?

A:是的,通常合法的 2.4GHZ頻率傳輸器傳輸距離約在50公尺以內

3.是否有針孔攝影機本身像一般攝影機一樣,有空白帶子可供畫面儲存?

A:沒有,攝影機的功能只有攝影,要錄下來的話必須用錄影機或V8

4.是否有小型錄影機可儲存針孔攝影機所立即拍攝的畫面?

A:用V8或DV最小(現在新型的DV都越做越小,比半個面紙盒還小的都有)

5. 如果我潛水至海底想拍攝海中生物,用潛水專用針孔攝影機的話,還需要哪些裝備?

A:再加上一台V8或DV即可

TOP
 

Q:想要在某個無法事先佈線的現場祕錄搜證錄影,要怎麼做?

A:若無法事先佈線(如飯店的會議廳),則需要用可隨身攜帶的V8或DV來作錄影的工作。(參考圖例

TOP

Q:我在戶外架設一支攝影機,白天到晚上24小時都要使用,選擇那一種攝影機比較合適?

A:您可選擇防水紅外線型攝影機(按此參考),即不需要擔心光線的問題,晚上紅外線會自動啟動,即使拍攝環境完全無光也沒關係。一般以單棟騎樓來說,鏡頭選擇 4mm ∼ 6mm 機種即可,關於鏡頭部份更詳細說明可按此參考,選擇可搭配之適當拍攝距離鏡頭即可。

TOP
 

Q我已經有購買攝影機,但我還想把影像錄下來,我該怎麼選擇?

一般來說,如果您家中已有錄放影機,可以直接把攝影機接上錄放影機即可錄影,但以傳統家用錄放影機,多是使用 VHS 錄影帶,除了每幾個小時就必須手動換帶子的麻煩之外,帶子久了還有發霉畫面變模糊的缺點,回放錄影資料還必須使用倒轉的方式,慢慢的觀看有無異常狀況,實在是非常浪費時間跟沒有效率的方式。

科技日新月異,您現在可選擇使用數位的方式去錄影,亦即使用電腦硬碟等大容量儲存媒體來將錄影資料保存起來。因此您有兩種很好的選擇:

1、使用電腦數位監控卡:

若您家已有速度夠快(CPU約需要1GHz速度以上)的電腦,使用電腦數位監控卡是最快最經濟的方式,只需要購買數位監控卡,安裝監控軟體在電腦上,並把攝影機接上監控卡後面的接頭即可使用,方便又快速,可參考本公司所販售之數位監控卡

2、使用數位錄放影機:

若您患有電腦恐懼症,或家中有不太會操作電腦的人,這時數位錄放影機會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它擁有操作簡易但功能強大的優點,使用數位錄放影機您也不需要擔心電腦穩定性的問題,因為它是專門設計用來長時間使用的錄放設備,穩定性絕對比電腦來得更佳。操作上非常簡單容易,跟傳統家用錄放影機沒什麼差別,若購買中文語言界面的機種,設定上更是輕鬆,一看就懂。高階一點的機種甚至可以跟電腦互相搭配,與電腦連線觀看舊錄影資料,您可參考本公司所販售之數位錄放影機

TOP
 

Q:可不可以設定影像有動的時候才錄影,比較不會錄到一些不必要的畫面與浪費錄影空間?

以電腦數位監控卡來說,幾乎都已有此位移偵測功能,亦即影像有動作才錄影,不動作則呈現待機狀態,完全不錄影,長久下來可以省下大量錄影空間,在回放錄影資料的時候,也只需查找影像有在動的時候,比較方便輕鬆;以數位錄放影機來說,一般市面上販售之機種皆宣稱有位移偵測功能,但其實應稱作位移加權偵測功能,意思是影像有動的時候,錄放影機會把比較多的資源放在該支攝影機畫面上,多錄幾張畫面起來,但事實上仍然是屬於 24 小時都在錄影的狀態。高階一點的機種,如本公司所售之 位移偵測型數位錄放影機 , 是真正的位移偵測機種,可以完全如電腦數位監控卡般,影像有動才錄影,影像不動則不錄影,若您不希望白白浪費寶貴的錄影容量在無意義的畫面上,購買此機種算是很超值划算的選擇。

TOP


上一項
TEL:03-4021676 FAX:03-4024086
網路電話:07010236669, LINE ID:yaba.com.tw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AM 9:30至PM 5:30
敏希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53288489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高雙路67號
service@yaba.com.tw © 1999 YAB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而複製、轉載、重製將觸犯著作權法,本公司將追究刑民事責任不予寬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