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監視器材 - 監視設備DIY - 接電視

監視設備DIY - 接電視

連接電視監視器施工

一、和電視連接示意圖:

 

步驟1:將監視攝影機電源端接上變壓器與插座
diy-ccd.jpg (16944 個位元組)
步驟2:再用「電線」將影像輸出端子接到電視的VIDEO IN 孔上 (通常為黃色孔)
diy-tv1.jpg (24107 個位元組)
電線&轉接頭使用說明  插座電源改為電池電源的方法

n早期生產的電視並沒有AV端子(也就是沒有上圖中的左右聲道和VIDEO IN三個孔),所以這種電視螢幕,可以配合將AV訊號轉換為RF訊號的轉換器來使用。

n若您的攝影機有麥克風收音的功能(有聲監視攝影機),那麼要把攝影機上聲音的傳輸線接到電視的左聲道或右聲道中。

n有些電視有多組AV訊號可供輸入,因此若您的攝影機所連接的是VIDEO 1,則需要電視設定為VIDEO 1才可以正常顯視。

n由於影像並不是從電視的第幾頻道顯示出來的,因此必須要按電視或遙控器上的VIDEO切換鈕或影音鍵加以設定。(若您在自家門口有裝一個監視攝影機,此時突然有人按電鈴,正在看電視的您想要監看門口的情況,此時只要按一下遙控器上的VIDEO鍵切換到攝影機的頻道,即可立即看到門口的情況

所需配備
具AV端子之電視機、監視攝影機、各自電源
 

二、加上錄影功能:

 

步驟1:攝影機的 OUT=>接到錄影機的 IN
(把拍攝到的影像錄到錄影機)

步驟2:錄影機的 OUT=>再接到螢幕的 IN
(最後傳到螢幕觀看)

diy-tv.jpg (27684 個位元組)
 n如果攝影機有「錄音」功能,則要再將攝影機的聲音傳輸線再接到錄影機上才能錄音;接法同上,但要接在錄影機下排的「AUDIO」孔中。(影像:VIDEO)(聲音:AUDIO)
所需配備
選擇1:具AV端子之電視機、攝影機、一般家用錄影機、各自電源
選擇2:具AV端子之電視機、攝影機、監視器專用錄影機、各自電源


三、加上四分割器
(傳統家用錄放影機才需要,新式的數位型錄放影機幾乎都已經內建四分割功能,所以不需要再另外購買四分割器。)

n用一個螢幕同時觀看二個以上的監視攝影機,並且用一台錄影機同時錄二個以上的監視攝影機

步驟1:將每台監視攝影機分別接到四分割上
(把四個拍攝到的影像先處理成單一畫面以供錄影及觀看)

步驟2:將四分割接到錄放影機上錄影

步驟3:將錄影機接到螢幕觀看
(詳細AV端子接法可參考上面幾張圖)

diy-DUALPLEX.jpg (23875 個位元組)
 

上一項
TEL:03-4021676 FAX:03-4024086
網路電話:07010236669, LINE ID:yaba.com.tw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AM 9:30至PM 5:30
敏希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53288489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高雙路67號
service@yaba.com.tw © 1999 YAB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而複製、轉載、重製將觸犯著作權法,本公司將追究刑民事責任不予寬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