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雙絞線傳輸器在實務中的常見問題討論

雙絞線傳輸器在實務中的常見問題討論

雙絞線施工監視器DIY常用設備

5MP 雙絞網路線傳輸轉換器BNC公頭(祼線型)AHD TVI CVI CVBS(WR-ZB3)

5MP免剝線鍍金BNC頭雙絞線傳輸器 AHD TVI CVI CVBS(WR-217RHD)

RJ45網路線測試儀(WR-RJ45TEST)


雙絞線傳輸器在實務中的常見問題討論

1、 影像常常時好時壞:通常是由於線路中各接觸點的接觸不良引起的,請檢查各端子接線是否接觸不良,BNC接頭要用純銅的優質品,雙絞線的連接處要最好可以焊接後作防水密封處理。

2、為了充分利用纜線,實務中可以將附近的攝影機的訊號,先連接到同一個位置,然後經過特殊的轉換器,轉換為雙絞線傳輸,但由於訊號的損失會使整體的傳輸距離縮短。一條網路線可以同時傳輸4路視頻訊號,為防止線間串擾,剩下空著的雙絞線,可參照下面的方法進行處理。

3、影像有斜紋狀干擾:

(1)儘量使用品質更好的變壓器,可以降低電源的波紋,減少供電問題帶來的干擾;

(2)訊號儘量不要經過太多的設備如分配器等的處理,最好是出來後直接接入DVR;

(3)如果同一條網路線裡的四對雙絞線中尚有空著無用的線對,請在前端將其中一條或二條空的雙絞線接地線,沒有地線的可以接到與攝影機輸出端的同軸電纜的屏蔽網層相連的導體上;



4、調整攝影機時,攝影機後面最好是直接接監視器觀看效果。如果後面連接的是分割器等影像處理器材時,由於它們內部的自動增益電路的作用,可能會造成錯誤判斷。


5、 很多工程行以為使用有屏蔽的網路線能夠增強抗干擾能力,佈線時選擇屏蔽線。由於工程行以前是使用同軸線進行施工,把在使用同軸線作為傳輸介質的經驗不自覺地運用到雙絞線傳輸上來,認為使用有屏蔽的網路線在抗干擾上有更好的表現。當然用了屏蔽網路雙絞線確實增強了一些抗干擾能力,但高頻訊號卻嚴重衰減,傳輸出來的效果色彩變差,距離遠是時甚至沒有彩色影像,傳輸品質和傳輸距離大打折扣。與之同時屏蔽網路雙絞線價格高,也增加了工程成本,因此施工時特別要注意不要用有屏蔽的雙絞網路線。而應使用非屏蔽的雙絞線UTP。



6、高估產品的防水、抗干擾和防雷能力。實際上,電子產品都怕受潮、怕電磁干擾、更怕雷擊。雙絞線傳輸設備,由於雙絞線的平衡傳輸特性,對共模干擾有較強的抑制能力,但也不是萬能的,防雷更是其中的一個小小的功能,內置的放電電路,只能對一些電壓不高、電流不大的雷電起作用,並且一定要接地才有用!當幾萬伏的雷電擊中時,能把大樹劈成板材,小小的雙絞線傳輸器,機殼都可以被融掉,防雷晶片還能起到什麼作用?所以施工時,應該繞開多雨水、強干擾和有直接雷擊可能的區域,如果有室外露天施工的情形,應該儘量做專用的接地,以加強防雷。同時改善產品安裝處的環境,讓設備工作在一個清潔、乾燥的環境下,更能有穩定可靠的施工品質。

7、佈線與安裝的技術太差,導致效果不佳。我們在市面上購買的非屏蔽雙絞網路線,大都是305米一箱,但是攝影機安裝地點左一個右一個,遠遠近近,因此,小於305米處的地方就需要破開網路線外皮,將線挑出來接攝影機,超過305米長的地方就需要把兩箱甚至更多箱的線接起來,在接線時最好用焊接或防鏽雙刀刃UY端子來接續,電工膠帶做好防水,同時注意雙絞線的顏色配對,才能保證傳輸不出問題。另外,用在前端的雙絞線轉換器,特別是被動式雙絞線傳輸器,體積小,很多工程行接好線後將它放進防護罩內,對於固定不動的攝影機,問題還不大,但如果是帶旋轉雲台的,由於雙絞線比較細、比較脆,雲台旋轉時很容易折斷雙絞線。所以這時應該將訊號用柔軟的訊號線接出來,在固定的地方安裝雙絞線傳輸器,保持雙絞線和轉換器固定。雙絞線視頻傳輸設備在接線時一般有兩種接線方式,一種是直接將一對線中的兩根線撥開皮套後分別接到設備的兩個接線端子上;一種是採用RJ45水晶頭來接。兩者方式各有優缺點,用接線柱的方式在接觸上較好,可以保證接觸良好,但是雙絞線的線較細,沒有專門的工具不容易處理,如果線材的品質不好,撥開的導線可能十分脆,經不起彎折;使用水晶頭來接,看上去十分可靠,但是實際效果不好,因為水晶頭的接觸片的彈性非常有限,時間長了很容易接觸不良。我們建議使用接線端子或UY接續端子的方式,雖然麻煩一點看上去不那麼好看,但可靠。注意採購線材時,儘可能選用有品牌的線材。剝線時如果沒有好的工具或經驗不足,可以用火燒後拉掉外皮的方法確保細的線芯不受傷。另外在纜線對接或者接入設備時的接線頭附近,最好將整根雙絞線做一個固定,以增強纜線的抗拉能力,提高系統的工作可靠性。



8、選擇可以傳輸較長距離的產品,造成不必要的浪費,效果還不一定比較好。將長距離的傳輸設備使用在短距離上,或者將短距離的傳輸設備使用在較長距離上,都是不合理的選擇。一些工程行為了讓影像效果更好,往往不惜成本將1200米的傳輸設備運用在500米上,其實這樣做大可不必,是一種浪費。中短距離有更為適用的產品,攝影機端的使用被動式絞線傳輸器還不需要電源,穩定性更強,更加經濟。但將用適於短距離的絞線傳輸器用在長距離上,效果也不好,這個應該比較容易理解。

另外,有些廠商推出的價格低廉的發射接收雙被動式傳輸器產品,很多工程行使用之後效果不佳,因此判定雙絞線傳輸不實用。實際上是過於相信銷售者的介紹了。不錯,理論上雙被動式的絞線傳輸產品是可以傳輸200多甚至300米,但附加的條件很多廠商沒有講清楚:現場的電磁環境必須很好,佈線要避開強電,最好走弱電專用線槽、攝影機的訊號幅度必須達到標準(實際很多都是偏低的)等等,由於這些原因,這類設備的實際應用是很受局限的。



9、傳送至雙絞線傳輸器的訊號源本身品質差,造成傳輸效果差。使用品質太差的攝影機,或者佈線時從攝影機到雙絞線傳輸器的同軸纜線拉得過長造成衰減過大,都會造成進入絞線傳輸器的訊號不足,從而到達接收端的訊號幅度低於設備的處理範圍引起影像比較差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從攝影機到雙絞線發射器的同軸纜線應該在100米以內,越短越好。另外有一種情況是:有的紅外線攝影機在白天時紅外燈沒有啟動,消耗功率較低,一般的電源變壓器供電就能滿足要求,但是到了晚上,紅外燈啟動了,供電的功率就不夠了,此時紅外線攝影機輸出的訊號品質就急劇下降,出現大量的雪花,甚至乾脆就沒有影像訊號輸出了。這種情況根本就跟傳輸器設備無關,必須處理好攝影機本身的供電才能解決問題。

10.不重視施工後的微調,不夠耐心細心,未能調至最佳效果。特別是第一次使用雙絞線傳輸設備的使用者,看到小小的傳輸器,覺得安裝會很簡單,沒有認真閱讀說明書,然而實際微調時發現遠不是那麼回事,特別是對於主動式發射接收的設備,發射器和接收器都要微調,而發射器所在的位置往往在幾百米上千米之外,兩邊的人員需要不斷溝通協調,容易讓人心煩意亂,很容易就會胡亂調出一點基本的影像就交差,回去就報告說設備不好。解決這個問題必須:施工人員首先要詳讀說明書,首次使用者必須在公司進行測試模擬現場的距離和環境,用一箱網路線頭尾相接的方法,很容易就可以得到300米、600米、900米、1200米等四種距離的雙絞線,已經覆蓋了大部分的施工距離。兩端的施工人員模擬幾次在現場細調時的順序、方法、雙方溝通協調習慣了,才能在現場儘快調出最佳的效果。重點要注意微調的順序,可以參考上面的指南,同時要抱著研究的態度,耐心、全面、細心地做多幾次,對設備的工作原理有了基本的認識,累積了經驗,後面的實地微調就會簡單多了。


上一項
TEL:03-4021676 FAX:03-4024086
網路電話:07010236669, LINE ID:yaba.com.tw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AM 9:30至PM 5:30
敏希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53288489
地址:桃園市平鎮區高雙路67號
service@yaba.com.tw © 1999 YAB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內容未經授權而複製、轉載、重製將觸犯著作權法,本公司將追究刑民事責任不予寬待